淳于言临

-
感謝喜歡和關注。
眼神清澈的耿直變態。
廢話非常多。
鸽子王,又菜又愛寫。

[FA+CG]Tao Of Sages 01

设定戳这里


Chapter 01.

 

所谓圣杯战争,时围绕着传闻能实现万能愿望的圣杯所展开的战斗。加上“冬木的”这一冠词的场合,则是指魔法师之间将英灵作为Servant召唤,互相厮杀直至最后一人的极其特殊的战争。

 

由于德国侵略波兰而爆发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夜,在日本冬木市举行了第三次圣杯战争。

七位Servant,七位Master为了一己私愿互相厮杀至最后一人,却在战争中途出现了小圣杯破裂的意外。

 

圣杯战争本身,在那一刻就含糊地终结了。

 

而问题在那之后。

大圣杯消失了。

 

御三家——艾因兹贝伦,远坂,间桐这三家的梦想,或是偏执,都随之而消散,冬木市也迎来了终战。

 


——60年后——


达尼克·普雷斯通·尤格多米雷尼亚,传闻是活了将近百年的尤格多米雷尼亚的一族之长,他是一位一流的欺诈师。

尤格多米雷尼亚一族并非是贵族,他们将魔术师最通常的做法——代代积累,令作为魔术师的血脉变得浓厚,穷极初代所选定的魔术系统这一做法舍弃,他们连魔术刻印都还未统一,他们所学的魔术系统覆盖面也很广泛。西洋型炼金术,黑魔法,巫术,占星术,卡巴拉,符文,乃至日本的阴阳道,一族之中都有人学习。

 

他们还想将大圣杯作为协会的象征。

“我等尤格多米雷尼亚要摆脱魔术协会下贱的政治斗争,在此罗马尼亚组成探寻真正魔导之道的崭新协会。以七名英灵启动达圣杯之时,我等就向荣耀之路踏出坚实的一步……”诸如此类。

 

魔术协会勃然大怒,派去的五十名受过“狩猎”特化的魔术师进行袭击,然而结果仅一人生还。

尤格多米雷尼亚讽刺般得使用Servant来迎击。那么即使将那五十人增加至一百人,结果也是一样的吧。那可是能被称为英灵的存在,现代的魔术师之流,对他们而言与孩童无异。

 

而意想不到的是幸存到最后的魔术师他发现了沉睡于米雷尼亚城塞地下的大圣杯。于是他,成功地打开了预备系统。

大圣杯会根据状况,进行诸如令咒的再分配这类与圣杯战争相关的辅助。尽管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是当七位Servant全部被一方势力所统一之时,为了找出对策,预备系统便会启动。

 

“为了对抗黑方七名Servant,我等红方也必须召唤出另外七名Servant与尤格多米雷尼亚交战,并且取得胜利。

——便是这个意思了。”

身着神职人员衣物的白发少年微笑着解释了这些。

 

他面前的人身着一身白色的华丽帝王长衣,翘着长腿坐在教堂的长椅上,一手撑着脸,一手把玩着黑色的棋子,若有所思。

 

半晌,他开口了。

“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第99位皇帝,职介为Caster。……这些,我想你都知道了吧。”

 

“为什么你们会选择召唤我?”他问道,“我并非武斗型的Servant。”

 

白发少年笑着回道:“您并非是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史上唯一一个篡位夺权的继承人,却是最年轻的。我翻阅过关于您的资料,发现了一些相当有趣的记录,逐渐让我开始对您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便想着,一定要见见您。”

他的话听起来有些冒犯,鲁路修却笑了。

 

“你看起来和我一般大。”鲁路修说:“可是你的眼睛告诉我那未必是事实,Shiro·Kotomine,这是你的真名吗?”

 

言峰四郎笑了笑,不作回答。

 

即使他不说,鲁路修也能猜得到他的回答,他也并没有问自己的master身在何方,只是问道:“既然是参与了这圣杯大战,你的愿望又是什么?”

 

“全人类的救济。”

年轻的神父回答地慢条斯理,他的语气里没有丝毫的迟疑。

 

这是一个就算是孩童听了都会觉得是惹人发笑的回答。

鲁路修却没有笑,他看着言峰四郎的眼睛,他知道这个人的认真毫无虚假,他仿佛可以在他身上看到自己曾经的影子,即使方式不同,他知道他们的目的确是相似的。

“即使是作为恶人,即使是被众亲叛离,也要完成的……夙愿吗?”他喃喃道。

 

“我想您已经明白了会选择召唤您的理由。”言峰四郎说道。

 

鲁路修大笑了几声,“那么,需要我做些什么吗,尊敬的神父先生。”

“前一回的圣杯战争中,曾有发生过由Caster召唤Assassin的事情。”年轻的神父微笑道:“日前红方还剩下,Saber职介的空缺。”

鲁路修点点头,示意言峰四郎继续说下去。

 

“媒介已经准备好了,魔力将由我提供,陛下只要进行召唤即可。”他微笑:“我相信那对于陛下来说将会是一个意外之喜。”

 

鲁路修一眼便认出,言峰四郎所谓的媒介是一块白色的knightmare碎片。

他心下有些了然,神父所说的惊喜是什么。

 

“有心了,神父先生。”他微笑,破开手指,将血滴落在召唤阵上。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言峰四郎礼貌回道。

 

鲁路修深吸一口气,他缓缓抬起手置于自己身前。

“宣告。”他低吟着:“汝身在我之下,托付吾之命运于汝之剑。遵从圣杯的召唤,倘若遵照这个旨意和天理,汝立时回答,在此起誓。吾做世之善者,除尽世之恶者。吾是操纵这根锁链的主人。缠绕汝三大之言灵,来自于抑止之轮,天秤的守护者——”

 

烟雾散去。

站在他身前的,是身着白色圆桌骑士服的零之骑士,他的零之骑士,他最熟悉的人。

 

 “试问,你就是我的Servant吗?” 抑制住了内心的澎湃,他抬起下巴,居高临下得发问。

“Yes,your majesty.”骑士单膝跪地,回答一如既往得坚定有力。

 

“……好久不见了,朱雀。”皇帝的声音中带着无法掩盖的欣喜。 

他的零之骑士重新站起身,枢木朱雀看着眼前熟悉的人,也不禁露出了的久违微笑。

 

“是啊,鲁路修。”

他的话中充满了连他本人也未意识到的温柔。



To be continue.


评论(16)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淳于言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