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于言临

-
感謝喜歡和關注。
眼神清澈的耿直變態。
廢話非常多。
鸽子王,又菜又愛寫。

【ALL叶/双花叶】那只叫叶修的小祖宗猫(1-13)

离家出走猫妖叶修,双花合租设定。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望不嫌弃。
让老孙来教你们养猫吧,doge脸。

本来打算一万以内结束的,发现不太可能了……这都还没变人形……

【贴吧更得快但是量每次都不多】

TAG:那只叫叶修的小祖宗猫。



1.
“老孙!我回来了!”我踢掉了鞋子,穿着袜子就走进了屋子。

正对房门的沙发上躺着一只猫,懒懒得睁开眼睛看看他,叫都没有叫一声,又搭上眼皮,把身体盘得更紧。

“我去……越来越懒了啊!”

我叫张佳乐,一个普通的,非常普通的27岁年轻人。别看名字比较女性化,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男子汉。目前住在B市,和好友孙哲平合租一间房。除了有时候比较倒霉,我觉得我这个人,还是很多优点的。(?)

我的合租人养了一只猫。那是他路上捡来的……波斯猫。
我一直都觉得他这家伙运气真是爆棚。波斯猫这种昂贵名猫竟然能随!地!捡!
说穿了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把那么贵气的猫遗弃了……

据他说,这只猫就在一个小巷里,蜷缩在一个小箱子里,看着挺可怜的。孙哲平就把它捡回来了。
他说,箱子底下还有张字条,歪歪扭扭写了两个字:叶修。

像是小孩子写的,孙哲平猜测可能是某家人家的父母不允许孩子养宠物,而被悄悄送出来的。

“……叶修?”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如此人性化的动物名儿。
“很奇怪?”孙哲平倒是一点都不奇怪,他说:“以前有个朋友养的鹦鹉也是个人类名字。”

“叫什么?”我挺好奇的。
“江波涛。我见过几次,挺会说话的。我那朋友也不爱说话,买了个人家训练好的鹦鹉,正好陪陪他。”

叶修刚被孙哲平捡回来那会儿,营养不良,又因为在外流浪了一段时日,皮毛上还有些皮肤病。

每一个大男人心里都对猫咪有着特殊的喜爱情节。
孙哲平不例外,他总是口头上说着叶修没心没肺吃饱了就甩甩尾巴自个儿跑去玩也不理他,手上还是老老实实又铲屎的又喂营养膏。

整得跟伺候个大爷一样。


2.
“喔,你回来了啊。”

这就是我的合租人——孙哲平。一个大写的土豪,在情人节会干净利落送人妹子钱的那种。

我和孙哲平在同一个高中念书的,超级铁哥们儿。不过后来他家出了点事儿,就搬回了B市。
这些年来没少联系过,当我表示自己会来B市工作时,老孙可大方对我说,我俩可以合租一房子。
一来B市租房贵,二来互相知根知底的合租总比和陌生人同居好。

“其实我觉得吧,你明明可以把这套房子给买下来的。”我说。
“没那个必要。”孙哲平说。

他把叶修抱到了腿上,从抽屉里取出了营养膏,拧开盖子挤出一点凑到叶修的面前,然而叶修根本看都不看那棕色膏状物。他又轻又嗲喵了一声,瞪着大眼睛楚楚可怜看着孙哲平。
“不行。”孙哲平冷漠:“必须吃。”

听到这话,叶修不高兴了。

他转身就想要跳下孙哲平的腿,老孙眼疾手快按住了他,“张佳乐!过来按住它。”他喊道。

我苦逼得去给这家伙当苦力。不过叶修不愧是名猫,这一身毛摸起来手感一级棒。我一边安抚着扭来扭去的小家伙,一边看着老孙把营养膏弄到手上,再抹到叶修的小鼻子下方。

叶修伸出粉粉的小舌头,开始舔舐嘴巴上面的膏状体。不过明显的,它非常不开心。在老孙第二次要抹营养膏的时候,它开始拼命挣扎。

“喵呜——”我从后面抱住它,却猝不及防被它咬了一口,疼得我一下松了手,它继续爪子划了我好几下,唰得一下子溜走了。

“……张佳乐,我要你何用。”老孙的指尖还有那么一小坨营养膏,他面无表情,出其不意得把那味道奇怪的营养膏抹到了我英俊潇洒的脸上。

我愤怒:“那是你的猫!你看看他指甲怎么那么长,痛死我了……呼……”叶修在我手臂上划的几道抓痕红红的,我觉得自己好倒霉。

“也是,该剪指甲了。”没有同居爱的老孙同志这么说着便去拿剪刀了,顺便给了我一个艰苦的任务——把叶修找出来。


3.
众所周知,猫的脚步很轻,一旦藏匿起来,就很难找到。除非你很熟悉它经常藏匿的几个地点。

而且叶修虽然平时看着挺懒的,但意外得也很喜欢跳,往高处跳,或者是床上。特别是晚上,它格外的精神。
要不是老孙的床够结实,怕是要被它蹦穿。

我和老孙睡一个屋子,买的双层床,弥补我们当年本来约好的大学要睡上下铺的遗憾。同时也省下一个房间给叶修当游乐园。又是猫爬架猫抓板又是各种玩具,吃的也是极好的猫粮猫罐头,我估计啊,老孙这是把叶修当成亲儿子在养。

然而我在叶修的专属游乐园里转了一圈,依旧没有找到它。

等我打开了卧室的门,我眼尖得发现上铺——也就是我的被子,迷之蠕动了一下!
等着嘿你这小祖宗……大爷我这就来“捕获”你。

我猫着腰走到床边,轻手轻脚踏上了二楼的楼梯。到了床尾处,果然我的床中央有个大大的凸起物。
一看就是叶修那小祖宗。

我找准时机,一下掀开被子!
“哈哈哈这下可抓到你了!”我兴奋得一扑,抱在手机捏了捏。
咦,等等……这手感……

我低下头一看,这可不就是我之前给小祖宗买的毛绒小玩具么?再一看,那小祖宗正站在楼梯口,舔舔前爪,一脸鄙视看着他。

我气炸了。
这小祖宗太心脏了。
这特么要成精了吧!


4.
最后孙哲平还是亲自逮到了小祖宗。

依旧是我从背后圈住小祖宗,老孙蹲在我面前,牵起它的一只前爪,轻轻得捏出了隐藏在萌萌爪垫下,锋利的爪子们。

小祖宗一脸委屈,不断地想要缩回爪子。老孙一脸冷漠,拿着剪刀就开始咔嚓咔嚓。
剪猫爪子只能剪前段一半,如果剪多了剪到了后半段血管,是会出血的。听说猫咪不会疼,可我光是想想就觉得好特么疼啊。

于是老孙一边剪,一边是我不断地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再前面点儿!后面点儿!不行不行这里肯定要出血!前面点儿……OK就是这儿!”

“你好啰嗦。”孙哲平竟然还嫌我烦。他一个一个仔细剪,叶修趴在我怀里无精打采得半眯着眼睛,像是任我俩摆布了。

平时实在看不出老孙竟然是个那么细心的男人——他剪着剪着,我都快和怀里的叶修一起睡着了。


5.

晚饭一般是由我和老孙轮流做。

 

今天轮到我,孙哲平趁我在厨房忙活的时候就去开了个罐头给叶修吃。他经常是一两个礼拜给叶修吃一次罐头,今天大概是看在小祖宗有点儿闹情绪,给它吃点好的讨好讨好。

 

啧,老孙这闷骚猫奴。

 

等我端着菜出去了,叶修已经吃了一大半,看样子是有点儿小撑,毕竟叶修还不是一只成年猫,胃口还没那么大。我想到了以前看到的有些成年猫,一个赛一个胖。

……希望老孙不会把叶修喂成那样。

 

看到我们都坐下了,叶修很乖得跳到老孙的腿上,趴好,嘴巴还不断砸吧砸吧的,身体开始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我偷偷上网查了一下,那应该是猫咪舒服的时候会发出的声音。

老孙用手给叶修顺顺毛,摸摸头,看叶修享受得眯起眼睛,老孙的心情看起来也特好。

 

我有点妒忌。

于是我也用手去摸叶修的猫,从脑袋摸到尾巴,

 

叶修眯着眼看看我,看起来不算抗拒也没怎么搭理我,张嘴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趴下蜷缩在老孙腿上睡觉了。

 

……做一只猫真舒服啊。

 

 

6.

老孙给叶修买的猫砂带有淡淡的柠香味儿,这也就代表了——每一次叶修上完厕所出来,他的身上就沾上了那股味道。

 

不是说我讨厌那味儿。

但是一闻到那味儿,我就知道这小祖宗刚在厕所打完滚。

 

这还是我又一次无意间看见的,这小祖宗竟然在猫砂里打滚。小祖宗自娱自乐得玩了会儿,一抬头猛地装上了我的视线,它停滞了两秒,装模作样抬起爪子刨了刨猫砂,然后旁若无人得迈着优雅的猫步走出来了,路过我身边的时候,我只闻到那股淡淡的清香味道。

 

那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

 

 

7.

叶修真的很懒。

如果它是人,那肯定是懒癌晚期治不好的那种。

 

每天老孙还没脱了衣服上床呢,小祖宗就已经在被子上占好了地方。往哪儿坐不好,还偏喜欢先坐在被子正中央,等到老孙掀开被子躺进去了,它才晃着晃着钻到老孙的被窝里,像个人一样把也把毛茸茸的脑袋靠在枕头上,让老孙给它一起盖上被子,侧着身揽着它,才呼噜呼噜闭上眼。

 

…………

这不是在养儿子。

 

我收回前言,老孙这绝壁在养媳妇儿的节奏。

可叶修是个货真价实的小公猫,虽然那个啥短小了点。

 

……我又忍不住要吐槽,有一次叶修翘起个腿儿敞开身子舔毛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根……粉粉的小尖芽,伸了出来,也不知道是它要舔还是什么……谢谢我不想知道的。

 

估摸小祖宗也知道每次做些奇怪的事情都被我撞见,反正每次我俩相处时,态度都那么的不走心。

 

比如现在,躺在老孙怀里睡了个香。

住上铺的我,只能想想楼下的和谐美好,羡慕嫉妒恨。

 

 

8.

不过我又想想,老孙这么抱着它睡一晚,动都不能动,早上醒来脖子不会崴,手臂不会酸吗?

 

 

9.

叶修是不喜欢出门的那种猫。

 

以前不知哪个朋友跟我吐过酸水,说他家以前养的猫总是一个劲儿想要溜出去玩,拦都拦不住,一溜出去就要到深夜才脏兮兮得回来。

一开始我也挺担心叶修会不会也那么野,事实证明是我杞人忧天。

 

小祖宗不仅对外面的世界毫无兴趣,甚至宅得可怕。

有回老孙想抱它出去晒晒太阳,我本在房门口笑嘻嘻和他们挥别,打算再去睡个回笼觉,结果小祖宗硬是在关门之际用爪子死死抓着,门内,我的,毛衣。

 

你们知道吗。

那真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之一。

 

小祖宗下半身被老孙抱在怀里,中间半截身子荡在空中,前俩爪子快把我的毛衣勾坏,睁大了一直没什么精神的眼睛迫切期待得看着我,而它背后的老孙正用冰冷的目光谴责我。

泪流满面,放过我好吗我的老祖宗小祖宗!

 

后来,我被逼着一起出门晒太阳了。

后来,仿佛成精的小祖宗再也不求助我了。

 

 

10.

说好的一般猫的智商都在三岁左右呢?

这只成精的猫,难不成是石头里蹦出来的?

 

 

11.

孙哲平一般来说两个礼拜到三个礼拜左右给叶修洗一次澡。

猫都不太喜欢水,就算是叶修也不例外。

 

这俩礼拜孙哲平出差,他拜托我带叶修到家附近的宠物店里去洗个澡。于是我就抱着叶修跑到宠物店,只听里面传来某不知名猫咪的惨叫声——

 

“喵——喵呜——!喵…………!”

我:“……”妈呀听着就好惨。

那叫声忽高忽低、忽近忽远,我怀里的小祖宗听到了同类的呼救声,警觉站起身子,就想从我怀里跳下去。我早有察觉,紧紧抱着小祖宗,它挣脱不了,干脆要咬我手臂。

 

日,还好我穿的长袖。

 

这还没进宠物店呢,小祖宗就闹成这样。我只要强硬把它拽进店内,让可爱的小姐们帮它从内到外洗了个干净。

小祖宗倒是不如刚才那只猫叫得那般凄凉,一开始却也不太配合。拜托——那么可爱的小姐帮你洗澡哎!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淋了水的猫体型看上去比平时瘦了一倍,就连那种带着小小嘲讽的表情都变得有点可怜兮兮的,只是那目光每次扫到我,都很冷漠。

 

……

我不听,我不听,你不洗干净不准上我的床。

 

 

12.

老孙出差时期,叶修往往是一脸的嫌弃,然后跳到我的床上和我抢被子,理直气壮,我睡得挺沉,而我每次醒来后都发现,自己是快要被挤下床的状态,反观它团起身子窝在我的枕头前面,身体一起一伏,睡得还挺平稳。

 

算了。我想。

尽管那一天我的脖子都有点扭,单每次一想到早上醒来时那副模样,总之……好像忽然明白了那些猫奴的幸福。

毕竟小祖宗,真可爱,嘿嘿嘿。

 

……不过老孙每天抱着它睡,动都不能动,早上醒来脖子真的不会崴,手臂真的不会酸吗?

 

 

13.

老孙一走,是彻底把叶修的事儿全部移交给了我。

 

比如铲屎啊,投食啊,剪指甲啊,睡前擦身啊,陪玩啊,陪睡啊……等等等等!

 

做个猫奴也不容易啊。我蹲在它厕所边,一边铲屎,一边心酸得想到。这小祖宗还总喜欢在我铲屎的时候跳进去用爪子刨几下,给我添乱。等我换好了新的猫砂,又往里打打滚儿,已经不把我当成是个外人了。

 

我坐到沙发上开始看书,小祖宗就跳到我腿上,稍微动一动,头上的猫就搔得我下巴痒痒的,心里也有点痒,看了会儿,发现它的耳朵总是一颤一颤。

 

???

我观察了一下,发现……好像是我的呼气。每一次呼气在他敏感的耳朵上,总会惹得他耳朵颤抖。于是我玩上了瘾。

一开始还只是鼻子的呼气,后来就慢慢变成了嘴巴里吹出气息。

 

小祖宗明显也察觉了我的恶作剧。

它喵了两声,不满得扭过身体,提起爪子就不客气得往我脸上拍。

 

——“撩得开心吗傻蛋?”

我恍惚听到它这样骂道。


To Be Continued.

直达:后文(14-21)

评论(7)

热度(65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淳于言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