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于言临

-
感謝喜歡和關注。
眼神清澈的耿直變態。
廢話非常多。
鸽子王,又菜又愛寫。

【双鬼叶】最佳搭档。

点梗自 @思量 。李轩/吴羽策X叶修。

 

私设有,已完结,放心食用。

 

作者人傻,有时候挺没逻辑,请姑娘们多多包涵。

 
 
 

【之前先慢慢发了贴吧,反正也是我……】

 
 
 


 
 
 

1.
输了。
又一次输给了嘉世。

李轩靠在椅背上,仰着头,闭着眼睛。脑子里一片混乱。

虚空在他手里,再次无缘决赛。

可是他打得满足了。
和吴羽策的默契逐渐更深,即使再一次败在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手里,他坚信下一次会获得胜利。

“……你没事吧?”吴羽策见自家搭档在团队赛结束后半天都不出来,有些担心的打开了门。
队长肩上的责任,从来都很重。

“我能有什么事儿?”李轩笑道:“终于可以放个长长的假期了,开心还来不及呢。”

说着,他把账号卡收回了口袋,长出了一口气。

“比赛辛苦了。”他说道。


2.
“叶神又翘了发布会。”吴羽策抱怨道:“他这是准备一辈子不见人了?”

“如果是叶神,那他一定做得出来。”李轩附和道,他提出:“不如我们也翘了发布会,去找叶神吧?”

输了的战队在发布会上总是会被各种刁难。除了叶修,还从来没有其他战队的队长缺席过发布会。

吴羽策吃了一惊,对于搭档的这种行为他归类于——压力太大了吧。
他可怜得拍了拍李轩的肩膀,装模作样叹了口气,把李轩逗笑了。

“那我们去哪儿找叶神?那家伙太神出鬼没了。”
“喏,这不是。”李轩指了指那个蹲在安全出口阴影里的人。

吴羽策:“……”

“……他一直在那里?”吴羽策忍不住吐槽:“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也才看到,这不是告诉你了么。这家伙太会选位置了。”李轩翻了个白眼。

“哟。”一直装蘑菇的叶修叼着烟,一片烟雾中笑眯眯看着两人,一边口齿不清说道:“手下败将们。”


3.
李轩和吴羽策一人一边跟着蹲在叶修的身测。
“嘉世虚空队长双双缺席发布会。啧啧啧。”叶修感慨道:“老冯这回没被气吃药我都不信。你俩学坏了啊,别跟老冯说是我带的头哈。”

“第一个就把你招出去。”吴羽策说。
“要是你想老冯心脏病发作的话。”叶修懒洋洋得说。

“……”

三个人又在原地蹲了好一会儿,等到叶修抽完了烟,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这会儿估摸着发布会也差不多结束了。归队归队。”

“我靠,这你都知道?”
“那必须的,叶神可是老油条了。”李轩抢在叶修开口前说道。

“哎哟,咱轩哥儿真是了解我。”叶修笑道,“吴羽策大大学着点啊。”

“滚滚滚快滚。”

4.
叶修是个一点架子都没有的大神。

这是被称为黄金一代的他们在见到传说中的王朝缔造者斗神叶修后,最大的感触。

“你们好啊。”传说中的斗神大大耷拉着眼皮,一身的颓废气息,不少人心中的斗神形象都幻灭了。

除了苏沐橙亲昵得挽起了叶修的手臂,所有同期都一愣一愣的。

“怎么都一副傻样?”叶修奇怪得问苏沐橙:“说好的黄金呢?这些都谁跟谁啊?”

太欠了。
这是李轩和吴羽策对他的第一印象。
可惜,虽然叶修很欠,但是被胖揍的依旧是他们。


5.
“咳咳……虽然这一次,我们输了。”李轩站在投影前,表情严肃,“但是下次,我们会赢。”

“现在,来看下比赛的回放过程。”


6.
第八赛季,气势汹汹杀入决赛的虚空,再次遇到了嘉世。

虚空胜。

“不太对啊……”比赛结束后,吴羽策戳了戳身边的李轩:“今天叶神和苏妹子的配合……有点奇怪啊?”

“有股违和感。”李轩点头。

“逮着去问问?”
“走。”

嘉世队长与虚空队长再次双双缺席。

不一会儿,赛场安全通道内的隐蔽角落又长出了三朵蘑菇。


7.
这场景似曾相识。


8.
“叶神啊……”

李轩刚一开口,叶修就抽出根烟塞进了李轩的嘴里。
于是李轩傻傻的咬着根烟,看着叶修熟练得同样塞了根烟在吴羽策嘴里。

“哥可什么都不会说。”叶修悠然点了烟,“不过你俩小子配合倒是越来越契合了,今年的最佳搭档,非你俩莫属了啊。”

“难得会被叶神夸,这会儿倒是受宠若惊了。”李轩凑近叶修,借了点火,这会儿干脆也跟着叶修吞云吐雾起来。

叶修却是无奈摇了摇头,“值得夸,为什么不夸?”
他这人说话从来都是直得很。

李轩和吴羽策都了解他这一点,也很喜欢他这一点。

三个人安安静静蹲在角落里,无言得抽完了烟。所有想问的问题,都止于叶修的一声叹息。


9.
不久后,传出了叶秋退役的消息。


10.
“状态下滑?”双鬼面面相觑:“没感觉啊……再……看一遍比赛?”

两人熬夜再次把嘉世这一赛季的比赛统统看了一遍。

“叶神的状态很好啊。”吴羽策顶着两个熊猫眼说:“虽然个人赛没上场,但是擂台赛的操作很正常,正常的不能再正常了!状态下滑?”

“你看看团队赛。”李轩说:“我总算知道当时那股违和感是哪里来的了。虽然不明显,但是嘉世这些人,显然有意在拖慢苏妹子的脚步啊,所以她才每次都无法最及时来辅助叶神。”


“什么狗屁状态下滑?嘉世这是自取灭亡!”
李轩总结道。 

 

11.

“……我该说嘉世什么好。”吴羽策看着报道上写的大大的「斗神易主」,也是无语:“孙翔?那个人我记得,越云的狂剑士吧。操作倒是很不错,但他不适合队长这种职位吧,团队赛都只顾着自己冲在最前面。”


李轩也深有同感,“那叶神呢?发布会上说他拒绝陪练,已经走人了。这话也只能骗骗小孩儿了……叶神有多喜欢荣耀,谁都知道的事情。嘉世这回是真的作大死。哎哎,你说我要不要去安抚安抚叶神?”

 

“走走走……带我一个!”

 


12.

逢山鬼泣:叶神?

 

过了好一会儿,扭扭曲曲的笑字头像才亮了那么一下。

君莫笑:好久不见啊轩哥儿,这么快就找上门了啊。


“君莫笑?”吴羽策拖了把椅子坐在李轩的边上,围观两人聊天,“叶神换名字了?我说,你这是把叶神单独设置分组了啊!不然哪能这么快找到改了头像名字的叶神?啧啧,说,你对叶神是何居心啊。”

李轩瞥了他一眼:“我记得上次看到你QQ,好像也有那么一个一人分组啊。”

 

吴羽策闭嘴。

 

李轩的手在键盘上磨蹭了会儿,才以极慢极慢的速度敲下一句话。


逢山鬼泣:嘉世……是策划已久了?

君莫笑:你这什么话呀,哥可听不懂。

君莫笑:吴女士肯定在你边上,来来来,帮哥刷个副本来。第十区的账号卡你们有的吧?速度点儿,这儿好几个人等着呢。

 
不但装傻,还压榨苦力。


“我觉得叶神是真的一点事儿都没有,一点儿事,都没有。”吴羽策面无表情地说道:“还有心情刷副本,真是好得不得了。”

李轩耸了耸肩:“那毕竟是叶神。”

 

“那去帮他刷副本?”

“去啊,为什么不去?昨天咱公会会长不是送来一匹十区卡么?”

 
 
13.

“挺速度的啊。”戴上耳机,他们听到了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

“高手兄叫来的!肯定也是高手!”

“我靠……第一阵鬼,第一鬼剑士,这名字也太拉仇恨了!”

 

李轩和吴羽策也是对着自家公会的取名水准无语了一会儿,才给叶修发了私聊消息。

 
第一阵鬼:这些都是谁?他们不知道你的身份?

君莫笑:玩个网游而已嘛……需要把玩家身份弄得那么清楚吗?太计较了啊。

第一阵鬼:好吧,你这是要杀回来的节奏?玩什么?战斗法师?我看你这武器也不像啊……哎不对,你还没转职?

君莫笑:你怎么变得跟黄少天一样啰嗦啊?

 

“人齐了人齐了,进本啊。”一边跟李轩私聊,叶修还是挺正经开始指挥了。

 
君莫笑:散人啊,听说过?怕了没?

第一阵鬼:……害怕。……你认真的?

君莫笑:这不废话。

 

李轩示意吴羽策来看他们的私聊记录。

 
 “散人?”吴羽策还挺惊讶的:“这是多古老的玩法了,现在除了叶神外也没人会想到这玩法吧?放大放大让我看看他这武器……我去,你打我做什么!”

“回你自己位置上去看,这不都在一个队伍么。”

 

第一阵鬼:叶神要不要来我们虚空?

君莫笑:唉哟,轩哥儿这是吃错什么药了?

第一阵鬼:我可认真在邀请斗神大大了。

君莫笑:那我也可认真要拒绝第一阵鬼大大了。

 
 叶修私底下跟他打了半天的太极,而表面上却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情况,还是淡定的指挥着几个小菜鸟过副本记录。

 
 “高手兄的朋友也都是高手啊!”团队里有人开口了:“好厉害的两位鬼剑士!有没有兴趣来我们月轮公会?”

叶修不给他面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李轩:“……”

 
 
14.

刷完记录,李轩和吴羽策丝毫没有身为职业选手跑到网游里刷记录的羞耻心,又问叶修,还有什么需要他们帮忙。叶修也不客气,带着两个人一整夜又刷掉了好几个副本,等级又涨了一涨。

 

“小年轻精力就是好。”叶修看了看时间:“我要下班了啊。”

吴羽策疑惑:“下班?不是离开嘉世了么,你这上的什么班……”

“网管呗。夜班事儿少还能免费玩游戏,包吃包住,不错吧?”叶修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价已经贬值至此,还颇有些小得意。

 
网管?昔日荣耀第一人退役后竟是当网管的下场?

这事儿要说出去,就算叶修不在意,网上也总要炸。

 
“……是挺适合你的。”李轩只好叹气:“不是说要回来吗?这得等一年了吧。有没有哪个战队想去的?”

“谁知道呢。先休息一段时间吧。”叶修说:“我也有些累了。”

 
 叶修下线后。连着熬了几天夜的双鬼大大也有些熬不住了。

 
 “睡觉去了。”吴羽策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你说,我们是不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儿的人?”

“谁知道呢。”李轩模仿叶修的语气说道:“不过,嘉世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15.

第九赛季,嘉世打法一片混乱,不出意料得出局了。

 
 
16.

“你听说了吗……”吴羽策问:“听说叶神要去义斩战队。”

“义斩?”李轩疑惑:“是那个……新的?很土豪的那个?”

“是啊是啊,你快看群!”

 
 群里黄少天正发了疯似的飚手速狂敲叶修。

好半天看够了戏,叶修才缓缓的晃出来。

 
 叶修:喊什么喊什么……这不都在的么。

黄少天:老叶你加那个义斩天下搞啥呢???

叶修:玩网游加公会么……这不很正常么。

 
李轩摸摸下巴:“看叶神这样……应该不是加入了战队,顶多公会吧。”

“这么几句话你就摸透了?”吴羽策惊讶。

“叶神这人嘛,从来都是实话实话。”

 


17.
李轩虽然说中了这点,但却没想到叶修真正敢做的还在后头。

他改名叶修,从网吧里拉了一支草根战队,带着一张散人账号卡,杀回了荣耀职业圈。

“兴欣战队……”吴羽策念叨了半天:“怎么听着一点气势都没有,就这是个网吧名字原封不动吧……懒得还真有叶神的风格。”

“难道重点不是叶神改名叶修?”李轩疑惑。
“你才是重点偏离了吧,李轩大大。”


18.
尽管是前斗神大大带出来的战队,但是兴欣作为一支几乎纯新人的草根战队,并不被广大群众所看好。

“我倒是觉得他们不错,挺有潜力的。”投影前的李轩说:“你们看,那个唐柔,战斗法师,打法很凶猛,看得出心理素质也很高,完全不像个妹子啊……好像韩队教出来的似的……咳咳。”

“这个包子入侵,像个新人一样毫无章法,但却在关键时候很致命,团队赛如果有出场的话专门得有人要盯住他。”

“散人君莫笑,由于散人多年不曾出现了,打法我们现在还在继续摸索中,……”

台上李轩滔滔不绝,又是夸又是谨慎。台下有人窃窃私语。

“队长这是怎么了?以前就算遇到嘉世也没见他那么能说啊!”

吴羽策不忍直视。

这可是叶神亲自拉扯出来的新人,能不当心么?! 

 


19.

李轩在台上讲得起劲,对兴欣夸得起劲,这一转头发现底下两个人开小差的在咬耳朵。

 
 他面无表情,直接点名:“李迅!”

“在!”李迅大大正和边上的人八卦聊的开心,这一被点名,“唰”得一下站了起来,不巧膝盖还撞到了桌子,痛得他嗷得叫出声,脸都扭曲了一下。

 
 大家都一副想笑不敢笑的模样,心里意思意思同情一下李迅大大。

 
“说一下,你对兴欣有什么看法。”李轩说。

“呃……”李迅想了想:“不能轻敌。”

“为什么呢?”

 “因为……”这是队长你亲口说的呀!但这话李迅没敢说出口,他绞尽脑汁想回忆起前几分钟里李轩所说的,忽然,他灵机一动:“因为这支队伍还会有苏沐橙!叶神的最佳搭档!”

 
说完这句他就自动闭嘴了,在自家队长副队面前提最佳搭档,他大概是不想活了。

 

吴羽策:“……”怎么办,好想打他。

李轩:“……你怎么知道苏沐橙叶也会去?”他比较在意这个。

 

“网上有很多猜测的!”提到这个,李迅来了劲:“我看了很多帖子,觉得以苏女神和叶神的交情和搭档来看……十有八九!而且你看啊!自从叶神走了之后,苏女神的打法都变强势了,丝毫没有要培养和孙翔搭档的意思啊!”

 
 这倒是。第九赛季起,苏沐橙从原本的辅助枪炮师,慢慢开始抢攻。围绕在她改变打法的舆论话题一直不息。

“那除了苏沐橙呢?”

“……”

这下轮到李迅无言了,刚刚李轩对兴欣的点评他也没听多少。

 
“你们还是太轻敌。”李轩叹气:“这支队伍绝对会是本赛季的一匹黑马,还不信的话,那就再多看几场比赛吧,都给我瞪大眼睛好好看。”

 
 

20.

挑战赛最后一场,兴欣对嘉世。

苏沐橙直接转入兴欣阵容,兴欣与此同时赢下了挑战赛的冠军。

更出人意料的是,不止苏沐橙。就连呼啸的全明星方锐也宣布加入了兴欣,更出人意料的是,方锐竟然在他盗贼巅峰的时候,转型了气功师。

 

“这可太让人惊讶了。”即使嘴里这么说着,吴羽策却已经一点也不惊讶了,兴欣这支队伍太过变化莫测,谁也想不到下一秒他们会出什么怪招。

“这下兴欣就有三个全明星了。”李轩说:“而且这些新人的可塑性和心理素质你们也见识到了。不止是运气,他们更具备实力!”

 

台下一片寂静。


“你们可不能再轻视这支战队。”

 谁也不可能再小看这支创造奇迹的草根战队。

 

 

21.

“咳咳……要说的就是这些。”李轩右手成拳在嘴边假咳几声:“虚空的训练表我会和吴羽策大大修改加进,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迎接之后的高强度训练和比以往更激烈的比赛。”

 

一片哀嚎。

 
 

22. 

虽说如此,但是常规赛一路虚空都没有遇上兴欣。 

不但如此,忙得焦头烂额的叶修也没有再和他们联系过。

 
直到常规赛三十三轮,虚空主场,败给了客队兴欣。

 

 

23.

比赛结束后,李轩和吴羽策不约而同地翘掉了发布会,十分默契得跑到了虚空的安全通道里,眨巴眨巴互瞪。


“你说……”吴羽策不确定的说:“叶神会来嘛?他现在都参加发布会……”

“……我也不知道啊。”李轩纳闷:“只好向荣耀女神祈祷一下,不是我们一厢情愿……吧。”

 
于是两人又开始干瞪眼。

 
“这会儿兴欣的发布会都开始了吧……”吴羽策还挺失望的。

李轩不死心:“再等等。”

 
 结果?

结果叶修还真没来。

 

工作人员都开始清场了,虚空的正副队长才一脸生无可恋的晃了出来,两人背后的怨念都快要实体了,把虚空的队员们都看傻了。

“我去,就是输了场比赛……那么大刺激?”李迅也是目瞪口呆,感觉回去又要加训了,也跟着面如死灰起来。

 
“兴欣的人还没走。”这个时候反倒是年纪最小的盖才捷冷静地开口了。

 
 紧接着虚空的队员们只看见自家的正副队长犹如旋风一般冲走了,吓得下巴都掉地上了。

“我还从来没见过队长急成这样……赶着投胎么这是……”

 
 

24.

两人宛如发疯一般的一路狂奔到场馆门口。


还好,兴欣一行人还在。叶修站在人群中,叼着根未点的烟,显然是因为场馆内禁言,把他憋坏了,这才过过瘾。

兴欣的流氓包荣兴看到对手的大将这么冲过来,非常紧张地往他们前面一拦:“——你们这是要干嘛!输了比赛不服来找老大报仇?就你们两个?来吧!可别怪我出手太重!”

 

吴羽策:“……”真·流氓啊这是。


李轩自动无视不按常理出牌的包子,他理了理有些凌乱的额发,头歪了歪,直接和被藏在包子身后的叶修打起招呼来。

“叶神好。”乖乖微笑。

 

“哟,手下败将又来啦。”叶修笑,他拍拍包子的肩膀:“没事儿哈包子,他们还没法儿拿你的老大怎样。”


 话说的不错,可是怎么那么嘲讽?

 包荣兴很听话得往后退去,把吴羽策看傻了,说好的真流氓设定,这么听话?

 
“你们好。”苏沐橙笑眯眯得跟他们打招呼。黄金一代的关系都不错。

“好久不见,你还真跑去兴欣了。”李轩跟她打趣:“真是叶神真爱。”

 

苏沐橙吐吐舌头:“你们才是。”


叶修趁机开始嘴炮:“听说你们俩又没去发布会?说说,这都第几次了啊。”

“还不都是你教的。”苏沐橙说。

 
讲真,苏沐橙会知道这件事,一点都不奇怪。

 

“恩……”李轩忽然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我们也很久没见了啊,叶神。”

“是挺久没见了。”叶修咬着烟,仿佛很随意地丢出一句话:“我们明天中午的飞机,怎么样,晚上要不要来酒店跟哥玩几把?也好叙叙旧。”

 
后面的方锐竖起了耳朵。

旁边的苏沐橙笑容加深。

面前的双鬼俩一起呆滞。

 


25.

看着眼前的两个人似乎还是一脸的状况外,苏沐橙露出了不忍直视的表情。

 

“啊好……的。”李轩终于是回过神,内心狂喜。

叶修好笑得看着面前强行装作冷静的虚空队长,报出了地址和房间号,临走前不忘再加上一句:“我等你们哈。”

 
 

26.

方锐V: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看我真诚的双眼,求八卦。@虚空-李迅V

 
 

27.

兴欣的人走后,偌大的场馆里只剩下李轩和吴羽策两个因为突如其来的惊喜而仍旧没有缓过来的大龄纯情boy。

 

“让他们先回去吧,不用等我了。”李轩说,“我……我一会儿去下理发店。”

“……我也回去换件衣服。”吴羽策说:“我到现在都没缓过来……叶神这是在邀请我们……吗……”

 

“是的。”李轩目光坚定:“这是一次机会!”

 


28.

虚空-李迅V:什么八卦啊私聊啊方锐大大!还有我们大当家二当家抛弃我们了啊!你是没看见!他俩当时往你们那儿冲,活像是去抢媳妇儿!咦,思细恐极……//方锐V: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看我真诚的双眼,求八卦。@虚空-李迅V



29.

其实李轩没谈过恋爱。

在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他唯二牵过的女性的手,是他娘和他奶奶。

 

吴羽策倒是谈过恋爱。

作为一个标准的00后,他不如众望在中学时候就牵上了人姑娘的手。可惜,因为成天打游戏没怎么搭理人家,被甩了。

 

后来两人也是一心为荣耀女神,却没想到栽在了荣耀男神手里。

 世事难料。

 

两人站在叶修的房门外,几乎能听到彼此激烈的心跳声。

 

“加油。”吴羽策给搭档打气。

“你也是啊,情敌。”李轩回笑。

 
 
30.

李轩叩了叩门:“叶神,是我们。”

 
没一会儿门就开了,叶修探出个脑袋,一看他俩就乐了:“哟,客房服务啊,啧啧打扮得这么帅。两个服务我一个呐?不错不错,进来吧。”


兴欣的老板娘也算得上是大方,都是一人一间房。

 

“我都无聊死了。”叶修不堪得摇摇头说:“老板娘为了不影响比赛发挥,连电脑都不给带,哎,你俩带笔记本了没?让哥玩儿几把。”

 

“……”

 

“哎咋了你俩?之前不是说得好好的么,晚上来玩几把,怎么电脑都不带?”


“……”原来玩几把是这个意思。

“……”队长你太污了,不然是什么意思。

 

叶修好笑得看着双鬼仿佛在意念传话,终于是大发慈悲放过了他们。

“好了好了,我开玩笑的。”他盘腿坐在床上,拍了拍床:“来,坐,别客气。”

 

双鬼仍是有些拘束,挪到了床边上。

 

“那个,叶神啊……能不能问个问题?”吴羽策吞吞吐吐。

“爱。”叶修抢答,脸不红心不跳。


“……”

 
“或者你们希望我回答,爱过?”

 


31.

这是什么个情况。

吴羽策看着李轩的眼神有些诡异。

 

就在10秒之前,叶修表示了“爱”这个字。

 
“……叶神这个,是对我说?还是对队长?还是对我们……?”他苦哈哈得问道。

“你们。”叶修还是挺淡定的。

“说实话我不是想问这个……”吴羽策的眼神都在打飘,他试图转移话题来赶跑这颇为尴尬的气氛。

“那你想问什么?”

“一些战术请教。”李轩镇定接话。

 

“哦,问吧。”叶修丝毫不介意房间里的迷之氛围:“手下败将们有什么要问的?先说好啊,不能涉及战 队 机 密。”

最后四个字他刻意拖长了语调,整个人放松的靠在床头,脸上挂着招牌式的嘲讽笑容。

 
李轩和吴羽策只觉得气氛忽然被叶修带动得更谜了,有那么点暧昧的感觉。李轩的喉结不自然的上下滚动了一下,轻咳一下,装得挺从容的开始和叶修交谈起来。

 
吴羽策在一边只觉得浑身不自在,就这么瞥到了叶修的手。他的右手很自然的垂放在大腿上,靠近裆部的位置。

他发誓那绝对是他见过最好看的手。

 

看得出来叶修对保养手很有一套,指甲修剪圆润平整,细腻,看起来根本不像是专门打游戏的手,像是那些音乐家的手,演奏出每一个动听的旋律。

而叶修呢?叶修用这双手,创下了一个个奇迹。

 

吴羽策突然很想亲吻那手。

 

#手控吴羽策大大#

#时刻保持着领导位置的教科书大大#

 


32.
等吴羽策清醒的时候,他已经是伏下身子,轻轻吻在了叶修的手背上。

一抬头就是叶修有些诧异的神情。

“……”脑子一片混乱,天哪我在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不啊也许这是个机会……我要说我要说镇定点啊吴羽策!

心理活动如此之丰富,表面上还是僵着没敢动,却听到叶修一声轻笑:“动机不纯啊吴羽策大大。说吧,还想问什么。”

 

“……叶神……”吴羽策低下头,鼓起了所有的勇气,用柔软的嘴唇亲昵的蹭了蹭叶修的手背:“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吗?”

“有啊。”叶修轻描淡写回道。

 

吴羽策又僵住了,所有的勇气在这一刻灰飞烟灭,他不知所措,觉得此刻身体仿佛都失控。

不就是被拒绝了么……吴羽策,你怎么那么没出息。

他轻轻嘲笑自己。

而他身后的李轩也一下面色苍白。

 
 

33.

“……虚空双鬼还真挺好骗的。”叶修把两人变了又变的脸色看在眼里,最后又微笑道:“我有男朋友了,两个。”

 

“叫李轩和吴羽策。”

“这难道不是你们来见我的原因?”

 
“……怎么不说话了?难不成真是来做客房服务的?”

 
 

34.

叶修第一次见到李轩是在第四赛季,黄金一代的那年。


那年的虚空败在嘉世的手里。刚出道的李轩已经是队伍中的支柱,一个鬼剑士分支的阵鬼玩得神出鬼没,在辅助的最大基础上甚至击杀了嘉世的治疗。

可惜的是,那年的虚空没有吴羽策。

 
 叶修在选手通道里见到了一脸不服气的李轩。

 

“打得不错啊,叫李轩是吧?哥还挺看好你。”叶修自来熟开口了,呼出的烟味熏了李轩一脸。

李轩先是茫然得看看他的脸,往下看到他穿的松松垮垮的队服,满满的开始咬牙切齿:“叶,秋?”

“是我是我。”叶修说:“怎么,输了不服啊?”

 
“不服!”李轩立刻回击他:“你知不知道,这是队长的最后一个赛季……这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说着说着他的眼眶红了起来。

 

叶修静静地等着面前的青年喘着粗气一点点稳定了情绪,才问:“那你觉得,你的队长他遗憾吗?后悔玩儿荣耀了吗?后悔进入职业赛场了吗?如果我们放水给你们赢去了,你认为你的队长,他会高兴吗?”


这一连串的问题把李轩问得懵了。

他只顾着想着那个对他一直照顾有加的队长,却不曾站在他的角度上看问题。

 
“服不服?”看他冷静下来,叶修笑着扔了一根烟给他:“怎么样,会抽吧?”

李轩木讷得接过烟,想到刚才自己的冲动行为,耳朵微红。

 “这不算什么事儿。”叶修笑道:“你觉得荣耀好玩儿么?”
“……谢谢叶前辈,方才是我太激动了……抱歉。”

“这不算什么事儿。”叶修笑道:“你觉得荣耀好玩儿么?”

 

“ 嗯。”

“那就好好享受吧,就像你的队长那样。”

 

 

35.

那样一心一意纯粹追求荣耀的叶修。

 
 太耀眼了。

 
 

36.

其实那时候的李轩不会抽烟。

在他被第一口所呛到的时候,叶修无奈地拍他的背给他顺气。

 
 

37.

叶修那时候只觉得李轩还是个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年轻人。

 

第五赛季,虚空有了吴羽策的加入。

双核一直是一个荣耀的热门话题,前有百花的繁花血景,后有蓝雨的剑与诅咒,而同一职业的双核打法确却是前所未见的。虚空双鬼在所有人质疑的眼神中走入了第五赛季。

 
这一次,这对相见恨晚的搭档,输给了嘉世的最佳搭档。

 
 

38.

“我不想承认我是抖M。”吴羽策挺纳闷的:“但是每一次被叶神吊打,都觉得他真是帅爆了,我愿意被他虐一辈子。”

“我也不想承认我的搭档居然是个抖M。”李轩也挺纳闷的:“但是我承认,你说的太对了。”

 

正是因为追逐而关注,才会被吸引。

叶修这个人就是有这种魅力。

 

叶修笑呵呵。

 

“我倒是觉得挺好。”他慢悠悠地回忆道:“双鬼的打法真是让我眼前一新啊当时。可惜啊,你们当时的默契度还不够,不如我和沐橙。现在倒是不错,啧啧,这么默契,居然一起拜倒在哥的伞下了啊。”

 

“……能和叶神双箭头,我到现在还觉得是在做梦。”吴羽策说:“队长,你捏捏我,我真的不是在做梦?”

李轩干脆狠狠捏了一把吴羽策的腰。

 

“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叶修说:“但是,人生还长,要是你们愿意陪我一起度过,我当然可以慢慢说给你们听。”

 

“你俩真是太墨迹了。干脆点,到底愿不愿意?”

“……是,我们愿意。”

 


39.

鬼灯萤火:我们的当家俩终于回来了…………

海无量:我看见了啊!他俩从老叶房里出来的!我们一队都给吓懵了!啥也没问就让他俩溜了!这一夜都特么发生了什么!老叶也不肯说什么!神神秘秘的到底搞什么??

鬼灯萤火:!!!两个人居然都幸福得冒泡泡!!!难道!!

海无量:卧槽,是我想那样吗?!老叶真是好胃口!!

 

 

40.

第十赛季,黑马兴欣夺冠。

 
“你快点儿你快点儿。”李轩狂催吴羽策:“赶紧的!你这慢的飞机都快飞走了!”

“急什么急什么!”吴羽策喷回去:“这件好看?那件?”

 “这件这件!”李轩急匆匆得把吴羽策手里的衣服套在他身上:“走了走了走了!”说罢就已经往门外跑。

 

“卧槽!你行李不要了啊李轩大大?”


虚空双鬼在兴欣夺冠的第一刻就飞到了H市。

 
 “你俩这是什么情况。”叶修诧异:“祝贺么……发个消息给我不就好了么。用得着拖那么多行李来么?”

“这不夏休开始了吗。”李轩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我和阿策就准备来H市放个假。机票订得比较匆忙,还没来得及跟你说,酒店都没来得及订……”

“可以求收留么?”吴羽策接过话,赛过方锐大大的真诚:“陪PK,陪吃饭,陪训练,还能陪睡,叶修大大不考虑一下吗?”



41.

虚空双鬼顺顺利利挤进了叶修的房间。

一晚上过去了。

第二天,虚空双鬼顺顺利利被赶了出来。

 


42.

在一起的很久很久以后。

 

“你说……我们是不是能公开了?”吴羽策问:“你看啊,我和队长都退役了。这都那么多年了,顺便去国外领个证?”

“领三个人的证?”叶修正玩儿着荣耀,听到吴羽策的话,扭头怀疑得看看他。

“……当我没说。”

 
“但是公开可以的吧?”李轩赞同的说道。

 
“随便吧。”叶修一边说,一边指挥着兴欣公会的人抢BOSS:“拉住仇恨!快,看到那个蓝溪阁的剑客没?一波儿带走他!”

“我日!叶修你大爷!等等我刚刚听到了什么?你们要领证?过分啊!有喜酒宴没?敢不请我们就砍死你!帮你们保守了那么多年的事情都快憋死我了!”隔着耳机吴羽策和李轩都能听到那是黄少天超高的分贝。

 

“请谁都不请你。”叶修说:“或者请你来讲相声娱乐娱乐?”

黄少天怒了:“真不知道虚空双鬼是不是被你的伞敲坏了脑子!还是你给他们下什么迷魂药了?!居然看上你这种无耻的家伙!”

 

“那是,哥多有魅力。”最后一击,成功打下BOSS。叶修愉悦得看了看身边“被喂了迷魂药”的双鬼。

他们一人一边吻在了叶修的脸颊。

 


END。

 
 

后记:

首先,这是一篇点梗。一开始其实我也觉得这对CP有点谜,但是慢慢地深入后,发现好吃啊【。】啪啪打脸。私设很多,而且如我风格的一如既往的烂尾。谢谢每一个看完的姑娘。【鞠躬。

一开始是打断几千字就完结的小短篇,在发现超万字后我真是急匆匆就完结了……本来是打算在中间插入一段肉末的……但是总觉得那样不太好,吃不饱【委婉】,之后会出个专门吃肉番外,不要急。

喜欢全职高手这本书已经三年了,可这是我第一次对这部作品进行二次创作。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挺怕自己OOC过分,然后同人本身就是OOC。老叶这个人我觉得很不好把握。我个人觉得他其实双Q都很高,无论在什么处境下都是会处于优势的那种人。所以这篇文里他也是一直处于领导的位置。还有就是双鬼的性格,原著里出现的实在不算太多,我个人元素会比较浓……但是从最佳搭档而入手的话,他们其实很倔强,很要强。因为与最佳搭档失之交臂多年,在人家退役的时候才拿了一个最佳搭档,这种又憋屈又会关心着老叶的去向,某种程度来说这种对手关系我觉得很萌……

语无伦次啊我……_(:зゝ∠)_总之感谢大家。

 

下一篇也是点梗的双花叶,老叶是猫妖设定。到时候会丢个链接过来。

 

不要臉求個關注(/ω\) 
还有,点梗继续。不限CP。【这两个真的是重点吗】

评论(22)

热度(52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淳于言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