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于言临

-
感謝喜歡和關注。
眼神清澈的耿直變態。
廢話非常多。
鸽子王,又菜又愛寫。

【ALL叶/双花叶】那只叫叶修的小祖宗猫(14-21)

离家出走猫妖叶修,双花合租设定。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望不嫌弃。
让老孙来教你们养猫吧,doge脸。

叶修变态准备【。

【贴吧更得快但是量每次都不多,这两个礼拜事儿比较多所以这次量不大】

TAG:那只叫叶修的小祖宗猫    前文(1-13)


14.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15.

我坚持认为那肯定是我的幻觉,因为直到老孙出差回来,叶修都没有说过一句话。无论我怎么逗它玩它,小祖宗始终一副无动于衷的无辜样。

 

老孙回来看到叶修的第一句话就是:胖了。

这是变相夸我照顾得好?当然好!叶修身上还存留着多日前在宠物店洗澡的香波味儿,抱着又香又软,别提多舒服。

 

然后当天晚上我也没福气再跟被我养得肥了一圈的小祖宗同床共枕了。

唉。

因为老孙回来了嘛。知道了知道了……别老提醒我。

 

 

16.

周末,老孙的朋友来串门儿了,名叫周泽楷的小年轻。

 

小年轻瞧着长得挺帅,走在路上肯定会被频频侧目的那种帅,可惜啊就是人太害羞,跟他讲十句就回你最多不过五字儿,“嗯”、“哦”、“谢谢”、“好的”之类的。

 

我看他自从进了家门打完招呼,眼睛就一直黏在叶修身上没移开过。叶修被老孙抱在怀里,老孙见周泽楷一直盯着叶修看,笑道:“小周很喜欢猫啊?”

 

“喜欢的。”周泽楷点头:“它叫什么?”

 

“叶修。喏,要不要摸摸?”孙哲平倒是挺大方,示意周泽楷可以摸摸看上去无精打采的小祖宗。周泽楷眼睛似乎亮了亮,他伸出手,极为小心的摸上了叶修的脑袋,小祖宗似乎还挺享受的,转头脸颊还蹭了蹭周泽楷的手掌。

 

“看不出来,叶修这家伙还挺喜欢小周的啊。”老孙有点惊讶。

“哪天它也那么喜欢我才好。”我语气酸溜溜的。

 

老孙鄙视我:“我看不太可能,就你,整天祖宗祖宗得叫它。小周这就是我上次和你说的,养了鹦鹉也取了人名字的那个。”他想了想,又说:“小周,下次要不要把你家鹦鹉也带来玩玩儿?叶修都不太肯出门,想让它多交点朋友。我记得你家的江波涛还挺能说的。”

 

“好的。”周泽楷同意得挺快,手上继续抚摸叶修长长的毛,眼底都染上了笑意。

 

 

17.

朋友家的猫发情了,朋友整天苦着一张脸找我吐酸水。

他意思是想做个结扎手术,可他女朋友意思是想给猫找个伴侣来生一窝。

 

发情期的公猫格外粘男性,于是他家小公猫就整天跟着他,还会到处撒尿……

 

“我要受不了了啦!”朋友的眼神很惊恐:“我的隐私都被那只猫看去了!不管是我【哔——】的时候还是我和我女朋友【哔——】的时候,他都一直紧紧跟着我!有次没开灯一睁眼就是他幽幽得看着我……QAQ”

 

“那你把它隔离起来试试呢?”我提议道。

“试过。”朋友生无可恋脸:“幽怨的一声声叫声,邻居差点报警。”

 

我只能意思意思心疼这位可怜的朋友一下。

 

……不过被他这么一说,我也担心了起来。

不知道叶修多大了……是不是也要到了发情的年纪了……

 

回家后我立刻和老孙提起了这事儿。

 

“发情?”老孙皱眉,他怀里的叶修好像也竖起了耳朵:“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刚捡到那会儿看兽医的时候,说它这个体型也许才四五个月,到现在也有七个多月了,估计离第一次发情不远了。”

 

“……那你打算给他结扎还是?”我问道。

 

老孙还没答话,叶修先起了身,跳上来抓着我的手臂就是一痛乱咬。

“看吧,他不同意。”老孙淡定说道。

 

 

18.

我觉得我的合租人疯了。

我要打妖贰灵,别拦我。

 

孙哲平这是真把叶修当成小祖宗了还是被它灌了什么迷魂汤?怎么事儿事儿都依它,言听是从的。是不是以后某天叶修一脸高冷喵几声,说,把你的银行卡给我,我要出去浪,然后孙哲平就双手奉上?

 

…………

 

算了,不结扎也挺好,总比小太监好。

 

 

19.

过了没两周,周泽楷真的带着他那只鹦鹉上门来玩了。

 

那只叫江波涛的鹦鹉长得也挺漂亮,说话也清楚不含糊,只是它斜着个脑袋一直盯着叶修看个不停,那痴汉样跟它主人简直一模一样。

 

江波涛扑腾扑腾翅膀飞到叶修的身边,时不时挥着翅膀去拍拍叶修。这种行为在我看来简直就是挑衅了……可叶修却没什么反应,只一开始眯着眼睛扫了江波涛一眼,毫不理会继又自顾自的睡觉。

 

不愧是我们家的猫,这唯我独尊的气质!就是不一般!我在心里给叶修点了十个赞。

 

江波涛见叶修一点儿反应也没有,也不生气的样子。开始在叶修耳边滔滔不绝念了起来:“叶修,你真好看。叶修,你是我见过最美的猫。叶修,你爱我吗。我爱你,我喜欢你。”

 

……卧槽。

 

周泽楷瞬间被我和老孙的眼神审视了一遍。

 

“不……不是的。”小年轻耳朵都红了,慌忙摆摆手,急得都有些结巴了:“不是我教的……它本来就、就会这些……除了‘叶修’是我教的……”越说越小声,说着说着周泽楷干脆默不作声了。

 

而叶修仿佛根本不受这些影响,依旧睡在了自己的世界。

 

这心理素质!不愧是我们家的猫!我在心里又给叶修点了十个赞。

 

 

20.

江波涛仿佛真的只是单纯发发声,打完一发被当事猫完全无视的直球后,他振振翅膀,在房间里来回晃悠了一圈,还特么掉了几根羽毛。

周泽楷虽然不善于表达,却意外地擅长聆听,竟也一直呆在老孙边上听叶修的一些趣事儿,羡慕得不时地发表一下诸如“猫真好啊”、“叶修真可爱啊”、“我也好想养猫啊”的发言。

 

不是我说,你家鹦鹉要是听得懂,肯定得吃醋。

至于到底吃的是谁的醋,那就不得而知了。

 

江波涛最后玩得有点累了,还是飞回到了叶修的身边,收起羽毛,紧紧挨着叶修。小祖宗喜欢睡在阳光底下,暖色的光照在它暖色的毛发上,耀眼得让人移不开眼。

送走一人一鸟,我关上门,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开口:“老孙,我觉得下次还是不要把那只鸟放进来了,你觉得呢?”

“你说得对。”老孙深有同感。

 

睡醒了的小祖宗依旧一副看傻逼的模样望着我们。

 

21.

我觉得小祖宗真的相当的神奇,时常会让我感觉老孙是养了一个小孩儿或者是媳妇儿(?),而不是单单的一只宠物猫。

 

叶修太有灵性,太像一个人类。

 

虽然我可能只是漫画看多了,偶尔会傻傻脑补一些有的没的,但直到叶修真的变成了人形,我却一句话都憋不出口,只有脑海里回荡——

 

妈的!原来我上次不是幻觉?!


To Be Continued.


喜欢请用热度砸我,看到那个爱心和大拇指了吗,对,就是它们,用它们砸我,会让我很开心。【不是抖M真的。

还有,来评论聊天玩儿啊!感觉在单机_(:зゝ∠)_

终于把猫形的梗基本写完了,接下来有好多人形的梗。想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写了!应该还是会挺萌的,这篇文本意是欢乐日常向段子文,请期待XD

评论(37)

热度(4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淳于言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