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于言临

-
感謝喜歡和關注。
眼神清澈的耿直變態。
廢話非常多。
鸽子王,又菜又愛寫。

【ALL叶/双花叶】那只叫叶修的小祖宗猫(36-40)

离家出走猫妖叶修,双花合租设定。

葉秋弟弟正式出場~


[传送门] TAG:那只叫叶修的小祖宗猫    

前文(1-13)(14-21)(22-25) (26-30)(31-35)



36.

周末。

那个叫周泽楷的小青年一大早就毫无预兆得上了门。

 

毫无准备还赖在床上的叶修和我们都吓了一大跳,我匆匆忙忙套上裤子去给他开了门,老孙挠挠头,叹了口气从床上爬起来,随手抓过一件衣服想给半迷迷糊糊还没清醒过来的叶修套上。

 

叶修却不太配合,他不知嘟囔了几句什么,探出手臂无力得拍掉孙哲平的手,翻个身裹紧被子继续睡。

孙哲平最是拿这懒散的小猫没辙,他无奈得摇了摇头,将衣服放下,穿上衣服出去招待客人了。出去前他还体贴得带上了房门,让叶修可以安静地继续睡会儿。

 

搞到最后最宠小祖宗的还不是老孙。

我撇撇嘴,回头看着那温馨的画面心里莫名地有点不服气。

 

“怎么今天来这么突然也不打个电话说一声啊,没什么好招待的真是不好意思啊。”我招呼着周泽楷进了屋,却注意到他还拎着一个包,看着像是宠物外出笼子。

现在带鸟出门都不用鸟笼而是换成用这种了吗,我还有些诧异。

 

“电话,说不清。”周泽楷解释道。

我想想也是,和小周通话得多折磨自己啊。

 

谁知打开笼子,周泽楷这回带的却不是鹦鹉江波涛,而是一只漂亮的波斯小猫。

 

……

等等,波斯猫??

 

无辜的下垂眼和淡色柔顺的毛色,令人意外的那是与叶修几乎无差的模样。见到陌生人了似乎有一些胆怯,它软软得喵了一声,往周泽楷的怀里缩了一些。

 

我仿佛看到了刚被捡到我们家时候叶修,心都被萌化了。

“我去,和叶修长得好像啊……小周,你哪里搞来的波斯?叫什么名字?”

 

“捡到的。”周泽楷抚慰着小猫,一边回答我的问题:“似乎,叫叶秋。”

 

听到那名字的一瞬间我就石化了。

而刚从卧室里出来的孙哲平,也是眼角一抽,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37.

 

还真是相同的套路。

 

周泽楷在小巷里捡到一只猫,猫缩在纸箱子里,箱子底下一张字条。

字条上面写着叶秋两个字。

 

周泽楷还认真得将那纸条收起来了,带来一并给我们看。

看了我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说小猫叫叶秋的时候要加上“似乎”二字了。

 

……真的太丑,太扭曲了。

盯着看了半天才勉强看得出是“叶秋”这两个字。

 

“……这个字我认得。”老孙说:“当时捡到叶修的时候,那个字差不多也是这样。”

周泽楷&我:“……”

 

老孙和我对视一眼,默契点头,我站起来,走进卧室,打算把那个装傻的小祖宗拎出来对峙一番。

 

38.

叶修可以变回猫形态是最近才有的事。

据他所说可能是发情期快结束了。

 

这会儿他正缩在被窝里装死,像是一点都没听到外头的对话,一动不动得裹着被子。

我才不吃他这套。

 

猛地一抽被子,叶修整一个被翻身正面暴露在我眼前,手里还紧紧抓着一小块被子的角,眼睛啪嗒啪嗒眨了眨,。

 

卖萌无效。

我冷笑。

 

“是我弟弟。”叶修快速招供,把被子又往自己的方向扯了扯,补充道:“就是外面那个傻缺。”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仿佛听到门外的猫好像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我:“……”

 

39.

我又默默地回到了大厅。

老孙和周泽楷依旧在进行着一问一答形式的的聊天。

 

“……所以,你要养它吗?”

“嗯。”

 

“你是想来请教养猫的方式?”

“嗯。”

 

没什么方式,当成人来养就可以了……我总不能这么说吧。

我心里默默吐槽,既然是叶修的弟弟,那应该也是成精了。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问道:“叶修……?”

“小祖宗在睡觉呢。”我耸耸肩。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好像看到叶秋的耳朵动了一下。

它“喵喵”叫了几声,从周泽楷的怀中挣脱了跳下地,还有些许不稳得踉跄了一下,萌化了我的心。

唉,真想看叶修小时候懵懵懂懂傻傻的样子。

 

叶秋凑近了我和老孙,嗅了嗅,随后绕着客厅自行探索去了。

 

“一些注意事项我稍微发到你手机自己去看。”老孙饶有兴致地看着在客厅里嗅来嗅去的叶秋,逗弄似的叫叫它的名字,却被对方警惕又高冷地无视了。

 

最后它停在卧室的房门前,它踮起后脚,两前爪扒着门,喵喵直叫。见我们无动于衷,它似乎有些不情不愿地踱步到老孙的裤脚边,小爪子扒在他的膝盖,下垂眼可怜兮兮地看着老孙。

 

……真不愧是亲兄弟。

 

 

40.

老孙拿这种萌物的撒娇最是没辙。

他似乎已经忘记了刚刚被叶秋无视的事情,很快心软下来。

 

他抱起叶秋,向卧室走去。

 

……我擦你等等,小祖宗还在里头睡着呢!

然而当着周泽楷的面我也不好喊出声,只好在原位上坐着厚着脸皮和小青年东拉西扯,尴尬的互相干瞪眼。

 

忽地听到一声尖锐的猫咪叫声,我和周泽楷猛地冲进房间。

……只见,两只一模一样的毛球在床上翻滚着,随着“咚”的一声,滚下了床。

 

即使一模一样,我也还是能从神情上辨别出叶修。

他事不关己地爬起来,抖了抖有些凌乱的毛,淡定地绕过炸毛的叶秋,重新跳上床,慵懒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继续埋头睡觉。

 

……我靠,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是你们真的是亲兄弟,不是仇人什么的吗?


评论(5)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淳于言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