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于言临

-
感謝喜歡和關注。
眼神清澈的耿直變態。
廢話非常多。
鸽子王,又菜又愛寫。

【ALL叶/双花叶】那只叫叶修的小祖宗猫(41-45)

离家出走猫妖叶修,双花合租设定。

祝葉修葉秋21歲生日快樂!本篇主場給雙葉~www

*文中时间线为夏天。


[传送门] TAG:那只叫叶修的小祖宗猫    

前文(1-13)(14-21)(22-25) (26-30)(31-35)(36-40)


41.

叶秋快要气炸了。

 

哥哥先他一步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

好不容易他也鼓起勇气走出了那个世界,来到这个陌生的人间,流浪许久终于有了哥哥的消息,对方在见到他之后竟然是採取了这种无视的态度。

 

甚至一脸高冷反问道:“你是谁?”

这他妈还能好好做亲兄弟吗!

 

周泽楷心疼地抱起叶秋,他可怜兮兮地在周泽楷怀裡撒娇告状般地喵喵直叫。

 

“还学会对人类撒娇了,你真是越来越堕落了。”

叶修痛心疾首地用猫语说道。

 

“你不是不认识我吗!哪裡来的脸对我说教!”叶秋立刻回嘴。

 

眼见两隻猫又吵起来,周泽楷越发无助,他也只能无措地看著我和老孙,手裡不断地给叶秋顺毛。

就我对叶修多年的了解,肯定是叶修对叶秋进行了十分严重的语言暴力。

 

42.

“什麽事也没有,小打小闹而已。”

当事人老孙还是一脸淡定,睁眼说瞎话。

 

他从床上一把捞起叶修,叶修也乖乖地任由他摆佈。坐在老孙的怀裡,任他抓著自己的两隻小爪子,如同招财猫一般前后摆动:“怎麽能这麽粗暴对待客人呢,对吧叶修。道歉。”

 

“……喵……”叶修半月眼,十分敷衍地叫了一声。

 

叶秋听了差点又被气死了。

因为叶修根本就只是啧了一声。

 

43.

为了让两隻猫联络感情,三个人类将他们两隻猫留在了房间裡,去客厅聊天了。

离开前我还再三叮嘱叶修不要再惹事了,他却报以无辜的眼神,仿佛那十分惹事的性格是根本不存在的一般。

 

“……混蛋哥哥。”沉默了一会儿,叶秋说话了:“你是时候该回家了吧,老爸的气也消得差不多了。”

“我干嘛要管老头子的脾气。”叶修懒洋洋道。

 

“人类的世界又不好玩儿。”叶秋闷闷道:“到处都是危险的车,吃的也只有乾瘪瘪的猫粮,更是没有朋友没有家人。”

“那隻是你。”叶修说道,他伸展了一下四肢:“对我来说这裡自由多了,还有游戏可以玩。”

 

“不就是游戏,躲猫猫还是绒线球?在家不能玩吗。”叶秋鬱闷。

“才不是那麽低级的游戏。”叶修说:“你知道网络游戏吗?”

 

“哈?”叶秋一脸莫名其妙,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爪子:“当然知道,但是我们又没有像人类那样的……等下?”他忽然惊恐地拔高了声音:“你过发情期了??”

 

“当然,你还没有?”和他一对比,叶修十分淡定:“明明是双胞胎,你这算是晚熟吗?”

“混蛋哥哥,分明是你太早熟了吧。”叶秋瞪大眼睛表示不服,“那你已经有人形了?快让我看看。”

 

叶修又是啧了一声,慢悠悠地变成了人形。

自发情期结束后,他的模样已经完全是成年人的样子了,然而当他从床边上随意扯了一件孙哲平的衣服套上时,看上去却仍然像是偷穿了大人的衣服似的。

 

‘“……长得倒还不赖。”叶秋都囔著。

叶修翻了个白眼,知道叶秋这是在夸长得和他一模一样的自己。

 

“到底是哪家母猫会看上你这样差劲的性格。”叶秋问道:“怀上了吗?”

“怀不上。”叶修回答。

“你怎麽那麽肯定?”

 

“那你倒是告诉我男的和男的怎麽怀。”叶修理直气壮反驳。

叶秋:“……”卧槽。

 

“男的??”他再次尖叫:“老爸要是知道非得打断你的腿!”紧接著他又问道:“是哪裡的猫?野猫?家养的?”

“是人类。”叶修指指房门:“门外那两个。”

 

叶秋一时不知道是该先吐槽“人类”还是“两个”。

“我现在开始装做自己是小聋猫还来得及吗。”他冷静地说道:“我什麽都没听到。”

 

“那先被打断腿的可能会是你了。”叶修怜悯地看著被他不断刺激开始变得胡言乱语的弟弟。

 

“早知道刚刚就不该给他们好脸色看。”叶秋恨恨的说,那两个拐走他混蛋哥哥的混蛋中的混蛋。

“别这样。”叶修低低地笑了几声,他习惯性地从老孙的外套里翻出了一包烟,忽然又想到了什麽,动作一顿,假装自己只是在瞎翻,随即收回手:“他们很好。”

 

“好到可以让你丢下我。”叶秋的语气酸溜溜的。

 

“没这回事。”叶修笑道:“等你有了人形,随时可以在网上找我打游戏。”

“……滚。”

 

44.

 

两兄弟许久不见,叶秋其实还是有很多话想跟叶修说的。

 

“我看那个叫周泽楷的人类也对你不怀好意。”叶秋开始给叶修讲述某个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周泽楷刚捡到叶秋的时候,因为看他长得实在太像叶修,并且也是叶姓,其实原本想把他取名为叶修的。

 

当时的周泽楷仔细琢磨著叶秋写的歪歪扭扭的字,思考半晌:“叶……什麽?”

“叶秋!”叶秋在他脚边蹭了蹭,喵喵道。

 

周泽楷被他这颇具灵性的动作给逗笑:“你和我朋友家的猫很像,它叫叶修。”

叶秋眼前一亮,眼前这家伙居然认识他那混蛋哥哥?

 

叶秋迫不及待地绕著写著他名字的板子转了两圈,长长的尾巴摆动几下。

 

“要不然,你也叫叶修吧。”周泽楷说。

“……”叶秋懵了。

 

不对啊!这剧情发展不对啊!

这个人类的脑迴路也太神奇了吧!

 

他不服气地用前爪努力按了按那个“秋”字,总算在疯狂撒娇卖萌后最后争取回了他自己的名字。

 

他与叶修讲述了这段故事,叶修几乎要笑瘫痪在床上。

 

叶秋气得牙痒痒。

 

45.

等他终于笑了个够,外面三个人类的聊天似乎也进入了收尾状态。

 

“……还有最后一件事。”叶秋说:“妈妈让我给你带一句话。”

“生日快乐,小修。”

 

叶修一愣,他的生日其实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

“哦……谢谢?”

 

“就这样?”叶秋说:“我今年可是被迫吃了两个蛋糕吹了两次生日蜡烛,妈妈对你今年的生日没有在家过这件事念刀了很久。”

每年叶家兄弟生日的时候,叶夫人总是会很贴心地准备两个蛋糕,非常公平的一猫一个。

 

叶修回想起了往年生日时候的场景,笑了起来:“谢谢,你也是。生日快乐。”


To Be Continued.


评论(14)

热度(1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淳于言临 | Powered by LOFTER